12.03.2004

天窗



今天台北下雨
我在聽 Kings of Convenience

我告訴你 我突然想起你的天窗
在窗外是小比星球灰陰的天空
閉上眼 就是你的窗
灰白的雲 鋪天蓋地 卻微微透出天光
時間久了也就習慣這樣的陰雨日子
之後才想起我的房間
也是聽著音樂 躺在地上看天空
沒有飛鳥 沒有樹梢 沒有飛機 沒有電線

我還在看著天
等著還沒來的人 等還沒打來的電話
等著等著 我就點了菸
用煙薰一薰空空的房間 好像就不那麼空了
手裡拿著一 隻菸
人才不會陷入綿綿白雲似的時間

你說讓我把這些話寫成一首詩
我的詩似乎未完
我也等著接續
但是天就要暗了 千里路迢迢
去了 就回不來了

一堆髒衣服在牆腳靜靜地撕咬

還是去洗衣服吧!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天窗

是馬格力特的白雲
累了休息的地方

是Ceci n'est pas une pipe吐出煙霧
不息繚繞的所在

天窗

印著過往好友臥坐在一片藍
啜飲著Rombout咖啡
舔捲著tabac a rouler
晃動著齒頰徘徊不去的酒香
細聽任爵士女聲帶向幽遠的Imagination


狹小的房間,唯一的無限

10:51 AM  

Post a Comment

<< Home